网上投资理财骗局 让人“眼花缭乱”

2019-04-11 14: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4月11日讯 近日,记者从烟台网警巡查执法了解到,刚刚完结的《都挺好》赚了一波人气,剧中的苏父更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剧中有一段苏父投资理财被骗的片段不知道大家还记得吗?不法分子先是通过低成本高收入诱惑投资人追加投资成本,当投资金额达到一定数量后,这些骗子就会携巨款跑路,坑害了不少老年人的养老钱。 

  其实,随着网络投资平台兴起,因网络理财准入门槛低,投资回报率高,着实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然而,很多不法分子也盯上了这块“肥肉”,利用投资者涉及范围广、高回报这一优势,诈骗投资人。 

  市民李先生就是在家上网时,发现了一个投资公司的网站,该公司承诺”理财产品安全效益高,可随时提现,且最高有200%的收益,100%本息安全“,李先生便动心了,在网站注册了会员,购买了该网站中的两款产品,一款为每天10%效益,另一款为每天20%效益。钱投进去后,对方按约定“返款”了,李先生再次追加投资。随后,李先生现但该公司的返款有一个限制条件,就是只能在网站上的个人中心看到自己的钱款,也就是说这笔钱并未存入我们银行账户。有些担心的李先生决定提现一部分资金。按照网站提示操作后,系统显示已经将把钱款打入他的银行卡内。但直到第二天钱仍未到账,此时网站也已经打不开了,这就是碰到了网上投资骗局。小周是我市大二学生,从大一开始就利用课余时间在外打工做兼职,省吃俭用的他已积攒了几千元元积蓄。小周打算用这笔钱来投资,他在上网搜索时发现了一家地址位于上海的投资公司的网站,在了解了网站的投资项目后,选择了一款按日分红的项目,给对方汇去了第一笔投资的款项。随后该公司每天给小周账户汇入“分红”,见有回报的小周又选择了一个项目,再次给对方汇款,而这一次却没能等到“分红”,客服也以各种借口推诿退款,最后公司电话也无人接通,小周发现上了当。 

  最后烟台网警提醒:网上投资需谨慎,切勿因贪小便宜上了当。凡是以“低成本,高额收益”为条件的理财我们都应该对其保持警惕,莫在蝇头小利上栽跟头,在投资理财前先确定投资公司的资质是否正常,对方承诺的理财回报是否真实等问题,一切确定无误后再投资也不迟。(通讯员 于晓娟)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