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召开山东省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建设推进会

2019-03-28 08:37: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7日上午,烟台市委、市政府召开山东省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建设推进会,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通报前期工作情况和下步推进意见,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

  会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有关区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张术平指出,将烟台建设成山东省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要任务,是全省金融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烟台市实体经济发达,制造业优势明显,基金产业基础较好,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把各项任务承担好、完成好,把各类基金管理好、运营好。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提升境界、提高站位,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压力感,加强学习研究,提高专业素养,千方百计在引进基金、设立基金、使用基金上取得更大成果,加快把烟台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

  张术平强调,要始终紧盯加快建设山东省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这一目标,以烟台山基金小镇和开发区基金谷为抓手,高标准打造芝罘区和开发区两个基金聚集核心区。要创新政策体系,发挥政策效应,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增强政策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改进提升服务环境,为基金机构提供全过程贴身服务;持续加强“双招双引”,努力引进更多的基金、基金机构、管理团队和专业领军人才;广泛开展宣传推介,为基金机构对接项目提供便利;规范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类基金引得来、募得到、投得快、管得好、退得出;严守底线防范风险,提高基金运行规范化水平,提升我市在基金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方位、多层次培育有利于基金成长的发展环境,推动基金产业壮大规模、提质增质、叫响品牌,真正把基金这一金融工具用活用好,为烟台加快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注入充足新鲜血液,有力有效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