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净利逆市大增至783亿 恒大卫冕“利润王”称号

2019-03-27 14: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3月27日讯(记者 管晓慧)随着各大集团相继发布2018全年业绩,毫不意外,中国恒大多项指标再次蝉联行业第一。

  3月26日,中国恒大(3333.HK)发布2018年全年业绩,其中,核心净利润783.2亿,同比增93.3%;净利润722.1亿,同比增106.4%;营业额4662亿,同比增49.9%;总资产1.88万亿,同比增6.7%;净资产3086亿,同比增27.4%;均创行业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恒大近两年利润持续高速增长,关键在于从2017年开始注重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转型取得显著成效。”许家印在业绩发布会现场总结成功经验时如是说。

  在许家印看来,恒大高品质的产品及卓有成效的成本控制,都为利润指标稳步上升提供了保证。据悉,恒大在产品定位上打造全环节精品,进一步提升产品的附加价值。成本控制上采用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配送的标准化运营模式有效控制成本,销售、管理费用已连续两年大幅下降。

   若对恒大的成功因素进行深入剖析,不得不提的还有恒大独特的管理优势。正如许家印所说:“恒大在企业管理上拥有深厚功底,通过狠抓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形成从严管理、奖罚分明的管理文化,及强大的团队执行力。”这是恒大一直以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

  巴菲特曾说过“只有当潮水退去的时候,你才知道谁在裸泳。”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整,恒大依托产品、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成为业绩逆市大增的代表性行业龙头,可见其“内功”深厚。这也印证了许家印于2012年、2014年和2015年在上千人的记者及投资者年报业绩发布会上讲过的一句话:“越是市场不好的时候,越能展现恒大的功底”。

  地产主业的高质量增长,也为恒大布局新产业提供强大的资本支持。尤其是今年以来,恒大大举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通过入主瑞典NEVS、与世界顶级豪车制造商Koenigsegg组建合资公司,获得强大的整车研发制造能力;入主卡耐公司,获得日本顶尖技术,拥有行业前三的动力电池产能;入主荷兰e-Traction公司,拥有世界最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已达到量产并在国际广泛应用;恒大还入股了广汇集团,拥有世界最大汽车销售渠道——至此,恒大完成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

  为何选择新能源汽车作为多元化布局的落脚点?许家印称这是经过深思熟虑,大量调研的结果。目前欧洲许多国家对禁售燃油车都有了明确时间表,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拥有几万亿规模的大产业,这与恒大年销售六千亿的规模相契合。

  对于外界所关心的恒大是否还会进入其他产业,许家印表示,恒大已经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新能源汽车产业为龙头的产业格局,未来五年不会再涉足新的产业,并对恒大做好多元产业有十足的信心,“恒大做事的风格,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大做强做成功。”

  随着四大产业齐头并进,恒大今年的业绩又会怎样?就让大家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