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公考”报名系统关闭 14620人审核通过

2019-03-26 14:15: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2019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报名平台昨日关闭,记者从烟台市公务员招考办公室获悉,截至25日16时,烟台市职位审核通过人数为14620人。从审核通过人数看,考录比为88:1。最热门的职位是龙口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行政管理职位,审核通过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为513:1。目前,网上审核和考生缴费工作正在进行中。

  部分岗位可能取消或核减

  此次报名审核通过与录用计划比例前三位的职位依次是:龙口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行政管理职位、烟台市牟平区辖区乡镇机关行政管理职位、龙口市北马镇机关行政管理职位。

  截至昨天16时,本次烟台公务员招考中有1个岗位报名审核通过人数与录用计划数量没有达到规定开考比例。烟台公务员招考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考生缴费结束后,将根据省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按照确定的开考比例取消或核减录用计划。如果有录用计划需要取消或核减,相关情况将在“灯塔-烟台党建”网站(http://www.ytdangjian.gov.cn/)“录用公务员专题”发布。对于取消录用计划职位的报名人员,经本人同意,可按规定改报我市其他符合条件的职位。

  逾期不网上缴费视作放弃其资格

  烟台市公务员招考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以往的情况,不少考生在报名后,因为未在规定时间缴费而错失了考试机会。他提醒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务必于2019年3月27日16:00前登录报名平台进行网上缴费确认。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确认手续的,视作放弃报考资格。报名人员应缴纳笔试考务费每人每科40元。拟享受减免有关考务费用的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不实行网上缴费,应当按指定的时间和程序办理费用减免手续。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20日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申论试卷分为A类、B类和C类。市级机关的职位,使用申论A类试卷;市级机关所属基层单位和县级以下机关的职位,使用申论B类试卷;面向本土优秀人才考录职位使用申论C类试卷。报考者参加全部应考笔试科目且成绩均有效,其笔试成绩方有效。

  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19年4月20日。具体安排为:上午 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 2:00-:5:00申论(A类、B类、C类)。公共科目笔试在我市设置考点。报考人员凭笔试准考证和与报名时姓名、身份证件号一致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到指定考点参加考试。笔试阅卷结束后,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考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笔试人员的笔试成绩。报考人员可于5月下旬以后登录报名平台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定向生、委培生原则上不得报考

  烟台市公务员招考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9年毕业的定向生、委培生原则上不得报考。如委培或定向单位同意其报考,应当由委培或定向单位出具同意报考证明,并经所在院校同意后方可报考。

  根据规定,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招录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一旦发生被其他机关确定为拟录用公务员、成为在读的全日制非应届毕业生、被取消学历学位,以及其他失去报考资格条件等不具备录用条件的情形,应如实向招录机关报告情况,并停止参考行为。招录机关不再将其列为面试、体检、考察或拟录用的人选。

  在全国各军队院校学习,获得教育部门认可的军队院校学历证书的人员就读时必须为现役军人,报考时须提供当年军人服役证明;在全国各军队院校学习,获得教育部门认可的国民教育序列学历证书的人员,当年必须参加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经省级招生部门录取;其他获得教育部门认可的军队院校学历证书、国民教育序列学历证书的人员,须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学历证书管理暂行规定》等有关政策规定,应提供正当途径入学、正规方式毕业的相关政策依据和证明材料。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公考报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