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19-03-26 14:14: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港城3月,万物勃发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25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等市领导,集体乘车到福山区门楼水库生态修复工程植树点,与300多名机关干部职工一起,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生态烟台、美丽烟台播下一片新绿。

  在植树现场,张术平等市领导首先听取了门楼水库水源地保护、水库流域造林和生态修复工程等情况,随后拿起工具与干部职工一起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中,扶苗、培土、围堰、浇灌,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经过一番辛勤忙碌,近千棵新栽的雪松、柳树、银杏、美国红枫等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在明媚的阳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初春的烟台增添了新的绿意。

  张术平边植树,边与有关部门和福山区负责同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造林绿化和生态保护有关情况。他强调,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普惠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躬身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抓住当前有利时节,全面开展好城区“添绿”、城市近郊及乡村“增绿”、路域“铺绿”、自然保护区“复绿”等重点工程,扎实推进全域绿化三年行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牢记“三分栽植、七分管护”,加大林木管护力度,千方百计提高林木成活率,巩固提升造林绿化成果。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从严从细抓好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措施落实,守住不发生森林火灾的底线。要严格落实水源地保护措施,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力把生态保护好、把环境修复好,让全市人民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烟台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等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据了解,目前烟台市共有林地面积82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6.4%,均居全省首位。围绕深入实施全域绿化三年行动,今年烟台市计划完成造林和生态修复13万亩、森林抚育20万亩。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