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问政”促“落实” 烟台市组团考察学习山东广电《问政山东》

2019-03-23 10:4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2日下午,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永信带队到山东广播电视台考察学习《问政山东》的运作机制、具体措施和经验做法。近日,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同志做出批示,要求当地学习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的经验做法,做好烟台电视问政工作。

  2月11日,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山东省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会上提出要创新“公开监督”机制。省委要求,要尽快推行“电视问政”“网络问政”,每周安排一名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公开向社会和群众答疑。

  3月3日,山东广播电视台推出首档省级问政节目《问政山东》,节目以问题为导向,敢于动真碰硬,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督导督促职能部门践行承诺、狠抓落实。自开播以来,已有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4个省直部门做客直播间接受问政,关注了建筑垃圾处理、断头路、黑出租、水污染防治、看病难、民营医院乱象等近20个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崔永刚教授表示:“通过这个栏目,暴露出我们政府工作当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对我省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使各项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问政山东》在持续播出四期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山东多地市、县级电视、电台、网络平台纷纷到山东广播电视台参观学习,希望借鉴《问政山东》的成功经验,加大媒体监督、公众监督力度,推动政府部门履职效能提升。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