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今明两天气温明显下降 今天最高气温9℃最低0℃

2019-03-06 09:25: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3月6日讯 前段时间,港城一直暖洋洋的。今天迎来了农历二十四节气的“惊蛰”,记者昨日从气象部门获悉,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北风稍大,气温将有明显下降,气象部门提醒中老年朋友注意保暖,出门不妨多添件外衣。从后天开始,随着南风回归,气温将再度快速上升。

  昨天是“雨水”节气最后一天,白天市区上空浓云笼罩,加上浓雾影响,空气能见度较差,虽然缺少阳光助力,但在南风吹拂下,气温继续小幅上升。昨天凌晨,市区最低气温在6℃附近,到下午3点,白天最高气温升至15℃,这也是今年以来市区的最高气温纪录。

  今天白天烟台天气明显转好,全市多云转晴;北风,风力较大;气温较昨日明显下降,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沿海在9℃,内陆13℃。明天晴间多云;北风转西南风,风力有所减弱;气温继续小幅下降。这两天气温下降幅度较大,中老年朋友应注意保暖,外出时还是添件外衣吧。后天到周六,烟台以多云天气为主,随着南风回归,气温开始大幅上升。

  今天我们迎来了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这是一年中的第3个节气。烟台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每年的3月5日或6日,当太阳运行至黄经345度时即为“惊蛰”,它的意思是天气回暖,春雷始鸣,惊醒蛰伏于地下冬眠的昆虫。惊蛰时节尽管天气转暖,但冷空气活动仍较频繁,天气变化快,气温时高时低,尤其是早晚和中午的温差相当大,如果不注意保暖,很容易着凉感冒,并引起呼吸道疾病。

  烟台市气象台3月5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风力3到4级转5到6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0℃。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北风5到6级转西南风3到4级,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1℃。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南到西南风,风力3到4级,气温:14~3℃。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