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被列为全国首批城乡高效配送试点

2019-03-01 13:27: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3月1日讯 近日,烟台商务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供销合作总社联合下发了《商务部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落实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将烟台确定为全国城乡高效配送首批30个试点市之一。

  烟台市邮政管理局积极落实通知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立足快递物流城乡配送实际,联合商务、公安、交通、供销等部门拟定了《烟台市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成立“烟台市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政府部门+协会组织+骨干企业”的城乡高效配送协调机制;确定了城乡配送网络建设工程、技术与模式创新推广工程、绿色配送示范创建工程、骨干企业认定工程、配送车辆管理规范工程五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并制定了工作配档表,细化了落实举措和部门责任。

  下一步,烟台市邮政管理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商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推动快递城乡网络优化和配送模式创新,推进绿色配送加快发展,共同构建高效集约、协同共享、融合开放、绿色环保的城乡配送体系。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