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打击突出刑事犯罪“百日会战”

2019-02-28 1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2月28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永文 张洁)为维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保障烟台市社会治安持续平稳,烟台市公安局决定自2月至5月,在烟台市组织开展集中打击突出刑事犯罪“百日会战”。

  到目前,已取得初步战果。烟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冒充公司领导诈骗财务人员电信网络诈骗案,及时为受害群众挽回损失155万元;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民警经认真研判,迅速出击,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姜某辉抓获,当场缴获被盗的一辆银灰色五菱面包车,并带破其盗窃轿车、车牌、驾驶证等其他3起案件。

  “百日会战”从六条战线展开打击行动:

  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深挖根治,通过建立线索核查专班,健全打击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扩大战果。会战中,农村地区要突出打击把持、侵蚀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城区要突出打击“套路贷”等黑恶势力,同时加强与治安、禁毒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落实黑恶线索双向移交工作机制,深挖、严打隐藏在各种违法犯罪问题背后的黑恶犯罪活动。

  严厉打击民族资产解冻类犯罪。要突出拔根断网,组织各警种部门共同上阵,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和立案侦查工作,坚决将犯罪团伙、犯罪网络打深、打透,彻底摧毁组织体系。地区之间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提高效率。

  着力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市公安机关要加强各级反诈中心建设,建立市、县上下联动、一体运作的工作机制,发挥好指挥中枢和实战中心作用。要组织实施专项打击行动,重点打击兼职刷单、办理贷款、冒充熟人、冒充客服等高发类案,全力遏制多发态势。

  集群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要以跨区域系列团伙犯罪为重点,大力拓展网上作战深度规模应用,实现破案抓人战果倍增,集中攻坚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多发性案件。

  快侦快破个人极端暴力犯罪。要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防止“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

  坚决遏制拐卖人口犯罪活动。要突出社会效果,快侦快破现行拐卖案件。要按照侦破命案的标准开展工作,迅速查找受害妇女儿童,回应社会关切。要强化来历不明儿童摸排比对。要深入推动综合治理,充分发挥打拐反拐机制作用,坚决摧毁贩卖网络,坚决铲除买方市场,提高综合治理水平,推进平安建设。

  烟台市公安机关将按照总体部署,向现行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快速反应,快侦快破,及时组织集中抓捕行动,主动出击,合成作战,精准打击,不破不休。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