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多措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2019-02-25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2月25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吕佳伦)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预防和打击洗钱的意识,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营造知法守法的反洗钱氛围,恒丰银行烟台分行通过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有效推动反洗钱工作的深入开展。

  来到烟台分行所辖营业网点,首先看到的是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的反洗钱宣传标语,通过多频率、广覆盖的循环播放,提升公众认知度。走进营业大厅,宣传栏显著位置摆放着“反洗钱知识一点通”等相关宣传资料,并有工作人员向客户宣传洗钱对社会的危害以及反洗钱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实际案例开展反洗钱知识宣讲,引导广大客户不要随意出借身份证件供他人使用,不为身份不明人员代办金融业务等,一系列接地气的宣传举措得到客户的一致称赞。

  据了解,烟台分行在做好网点宣传的同时,注重“走出去”,通过组织辖内经营单位深入社区、村镇、集市、庙会等群众密集场所,提升反洗钱宣传的广度。所辖牟平支行组织员工走进牟平通海路社区,为社区30多位老年居民讲解针对老年人的8个典型金融诈骗案例及反洗钱自我保护措施,受到老年居民的欢迎;长岛支行则利用海岛庙会的契机,积极组织员工进行宣传,提醒来往群众增强反洗钱意识,警惕网络洗钱陷阱,从而进一步提升反洗钱宣传的社会效果。

  通过多样式、广维度的反洗钱宣传活动,广大民众对洗钱的危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的反洗钱责任意识。下一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将继续把反洗钱宣传及普及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更好地践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