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2019年新春汇文化活动完美收官

2019-02-25 09: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2月25日讯(记者 管晓慧)24日晚,“春雨工程——国家艺术院团志愿服务走基层”视听交响音乐会在烟台大剧院成功上演,来自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电影乐团)的音乐家们演奏了詹姆斯·霍纳、约翰·威廉姆斯等诸多享有国际盛誉的电影配乐大师的知名佳作,包括《燃情岁月》、《勇敢的心》、《天堂电影院》等,以及我国著名作曲家王立平先生的电影音乐作品,经典电影片段与经典音乐一起呈现,熟悉的镜头、熟悉的旋律带领观众一起“向世界电影配乐大师致敬”。至此,“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2019年新春汇文化活动历时两个月,经过小年、春节假期、元宵节三个高潮,完美收官。

  “春雨工程——国家艺术院团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是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的、旨在促进文化艺术普及的志愿服务项目,我市作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从2014年开始承接这项活动。今年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电影乐团)来到烟台,带来他们的演出品牌“视听交响音乐会”。该团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国家级交响乐团,也是我国唯一一支具有节日乐团风格的国家级专业院团,乐团曲风更趋向于电影音乐、流行音乐,开创了一条贴近音乐爱好者,普及交响音乐的艺术道路。当晚的演出门票全部免费赠送给市民,并结合当前开展的“学习强国”学习活动,为我市部分学习积极分子赠送了票券,让市民在家门口免费欣赏国家顶级文艺演出,在经典电影的影像与音律中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电影乐团)的精彩演出也为我市2019年春节文化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为让广大市民欢欢喜喜过大年,春节前夕,新组建的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挖掘年俗文化内涵,精心策划推出“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2019年新春汇文化活动,主打项目630多项,分为“春晚抒写家国情怀”、“秧歌舞出红火年味”、“舞台奉献艺术精品”、“非遗探寻传统记忆”、“书画呈现多彩诗韵”、“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电影齐聚新春贺岁”、“阅读浸润书香词章”八个版块,雅俗共赏,动静结合。春节期间市民逛庙会、耍秧歌、赏戏曲、看演出、观展览、品民俗、追电影、阅书香,参与文化活动百万人次,度过了一个喜庆祥和的己亥新年。

  回顾整个2019年春节文化活动,整体上年俗味道更浓郁,项目策划更具创意,宣传推介更有力度,对群众更具吸引力。特别是元宵节当晚,以“欢庆团圆节·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元宵晚会在烟台大剧院上演,烟台籍“英雄航天员”王亚平领衔“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在滨海广场推出,两大主题活动同时与市民见面,是多年来的第一次。剧场内的元宵晚会创意新颖,编排流畅,气势恢宏,亮点纷呈,展示了我市专业艺术和群众文化的较高水准,有特色、有实力、有正气,接地气;滨海广场“灯光秀”和“快闪”叠加,现场千名群众在王亚平带领下,从惊喜到感动、从倾听到合唱,一起用歌声向祖国告白,视频发布后,不到两天网络点击量就突破200万次。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