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消防开展“大走访”活动

2019-02-19 10:09: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2月19日讯 近日,烟台市消防支队在烟台市消防队伍开展“征民意 转作风 树形象”大走访活动。活动按照领导带队走访、纪委全程参与的原则,采取登门走访与座谈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自该活动开展以来,支队党委常委、大队主官已走访单位44家,走访人大代表7人,征集改进消防工作意见、建议67条,解决问题23条。

  活动中,烟台市消防支队牢固树立“竭诚为民”的工作宗旨,通过开展“大走访”工作,征集社会各界对消防工作的意见、建议,找不足、转思路、补短板,努力实现队伍形象、消防公信力、人民满意度“三提升”目标。2019年,烟台消防支队党委明确以改革转隶、队伍转型为契机,以群众呼声、单位意见为指引,聚焦三类问题,补齐短板转作风,努力实现工作机制革新和队伍形象转变。

  在走访过程中,一方面向走访对象介绍消防部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采取的相关政策和举措,另一方面向办理过消防行政许可、受到过消防行政处罚的单位负责人了解各级领导干部、执法人员是否有违反财经纪律、执法纪律行为,一经查实,严肃追责。消防支队把解决群众困难作为“大走访”的核心环节,做到合理合法的问题全面解决到位、合理不合法的问题协调处置到位、不合理不合法的问题宣传解释到位,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大走访”活动紧盯三个环节,纠治积弊促整改。走访对象分为各级政协、人大代表,重点企业、重点工程负责人等共8类,分别由支队主要负责人、党委常委、大队主官根据职责权限负责走访,每月至少开展2次走访,每月不少于4家。支队成立“大走访”工作办公室,对走访情况实施一周一汇总、一月一交流、一季一督查、半年一公示、一年一考核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支队党委会定期听取“大走访”情况汇报,并对走访情况进行再走访、再评议,有效预防走过场、搞形式,以及工作不深入、不细致等问题。

  据了解,在走访过程中通过建立三项机制,内外监督抓成效,支队纪委对走访进度、走访效果进行全程了解和督促检查,推动“大走访”工作有力有序展开。并面向全社会聘任200名消防特邀监督员,对消防部门和消防指战员履行职责、执法执勤和遵纪守法等情况实施社会群众监督。

  本次消防大走访活动将持续到今年7月,支队将对走访情况进行再走访、再评议,有效预防、及时发现、督促纠正该走访未走访或者走访走过场、搞形式,以及工作不深入、不细致等问题,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追究,确保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