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企业退休金实现十五连涨

2019-02-19 10:03: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2月19日讯 在2018年社保基金支出398亿元的基础上,2019年烟台市社保基金计划支出439亿元,再创历史新高。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支出增长的部分主要用于提高养老金、失业金发放标准和医疗保障水平,其中,企业养老保险退休金人均增长5%,实现十五连涨。

  利好还有哪些?参加居民养老保险的65岁-74岁和75岁以上老年居民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分别增长5元、10元,正常缴费满15年,适当加发年限养老金;将失业金发放标准,提高到上年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实现十三连涨;工伤保险伤残津贴标准适度增长;为参保居民购买大病保险、长期护理保险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社会保险基金是民生安全网和社会稳定器,对于增进社会福祉、维系社会和谐具有积极的作用,主要包括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险种。经过多年发展,烟台市社保基金已基本覆盖全市600多万户籍人口,实现了人人享有基本养老、医疗保障的目标。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