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2018年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2019-02-13 12:17: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2月13日讯 12日上午,烟台市2018年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

  张术平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烟台市十佳先进集体、十佳功勋企业、十佳创新人才、十佳招引标兵、十佳服务单位和2018年度烟台市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2018年是烟台改革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纵深推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改进、工作大落实”,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良好势头。在过去一年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全市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五个“十佳”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要学习他们胸怀大局、勇往直前、不甘平凡的争先意识,学习他们攻坚克难、追求卓越、引领风尚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们刻苦攻关、勇攀高峰、孜孜以求的创新品格,学习他们敢抢敢拼、冲锋在前、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们兢兢业业、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热潮。

  张术平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坚定信心、昂扬斗志,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求进、以进固稳,推动上级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再领新潮。要在寻标对标、争创一流上狠抓落实,树立一流的工作标杆,炼就一流的发展本领,善于运用辩证思维和科学方法分析问题、推动工作,努力在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中位次不断前移、在省内“保三争二抢第一”。要在围绕中心、突破重点上狠抓落实,坚定不移地抓双招双引,形成合力抓项目落地,千方百计突破100项“三重”工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在转变作风、求真务实上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谋划工作,以担当精神推进工作,更多地采用现场办公的方式解决问题,把实际效果作为检验工作落实的最终标准,以成果评判成效、以实绩检验实践。要在坚守底线、防范风险上狠抓落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注意防范金融风险、债务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环保风险、廉政风险,统筹抓好意识形态、政治安全、信访维稳、舆情引导、公共安全等风险防范工作,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要在提高效能、优化环境上狠抓落实,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鼓励改革创新者、保护探索失误者、警醒违纪违法者,真正做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张术平强调,烟台的每一个成就、每一个进步,都是拼出来、干出来的;烟台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与每个人息息相关,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勇立潮头、奋勇搏击,以奋斗者的姿态、担当者的精神、开拓者的勇气,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陈飞在主持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把上级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提高境界,在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中寻标对标,在省内“保三争二抢第一”,以全球视野和国际标准全面提升烟台高质量发展水平。要精准发力,全面梳理、细分细化全年工作,全力做好底线工作、重点工作和民生工作,确保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改进作风,以踏实的态度、务实的精神、扎实的作风抓落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开创新时代烟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烟台市领导为获评五个“十佳”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部分获奖代表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