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烟台英文网”被评为2018年度中国设计创新型外文版政府网站

2019-02-01 18:56:00 来源:烟台发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2月1日讯 近日,“仙境烟台英文网”获得了“2018年度设计创新型外文版政府网站”荣誉称号。该荣誉的评估是在中央网信办和工信部的指导下,由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联合多家国家级权威媒体和社会机构连续第七年组织开展,是目前我国党务政务互联网+领域最权威的社会智库和第三方评估。

  

  “仙境烟台英文网”由烟台市委宣传部与中国日报网合力打造,由中国日报网资深英文编辑和专家团队负责承建、设计和日常内容维护,以海外读者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设计,分别设置“烟台政务、烟台财经、聚集烟台、烟台文化、游在烟台、国际交流、精品园区、县区之窗”等十几个特色栏目,并策划了一批精品专题。自2015年4月正式上线以来,该网站已累计发布英文稿件2000余篇,总字数近30万字;发布的稿件中,90%为原创稿件,部分文章被Worldnews.com(世界新闻网)、The Los Angeles Post(《洛杉矶邮报》)、daylife.com (欧洲新闻网站)、The Star(马来西亚星报)、Indiatimes.com(印度时报)、首尔新闻、韩国新闻网、中国台湾网、环球时报网、新华网等海内外主流媒体进行了广泛转载。2018年,“仙境烟台英文网”共发布稿件300多篇,图片400余张,独家策划制作“改革开放40周年烟台巨变”“烟台辉煌40年之外贸成就”“烟台现代农业”等专题数个。重点介绍烟台市的重大政策实施、对外经贸合作、国际交流、重大节会以及文化、旅游风情,为读者全方位地展现了烟台的风土人情、新闻动态和各行业的发展前景。

  

  为了扩大该网站在英语受众中的影响力,中国日报网还在其首页和地方频道的显著位置对该网站进行了推广,使该网站受到海内外读者的广泛关注,去年总访问量为238.9万次,访问前三的国家为美国、中国、澳大利亚。“仙境烟台英文网”已成为烟台面向海内外特别是英语国家高端读者群提升“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城市品牌、打造烟台国际旅游文化名城形象、加强对外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招商引资的重要外宣平台。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