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领导到社会福利机构走访慰问

2019-01-30 10:05: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1月30日讯 2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术平在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的陪同下,深入到烟台儿童福利院、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和莱山区万光府前日间照料中心走访慰问。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带着责任、带着情怀,高度重视抓好社会福利事业,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和弱势群体,兜住兜好民生保障底线。

  张术平首先来到烟台儿童福利院,实地察看孤残儿童康复、养育等工作,询问日常运营管理情况,勉励福利院干部职工发扬奉献精神、提升服务水平,用心用情做好扶孤助残工作,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其他孩子一样拥有美好的童年和充满希望的未来。在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和莱山区万光府前日间照料中心,张术平认真察看老年活动室、党建工作室、午餐制作间等,饶有兴趣地欣赏老人们的文体娱乐活动,亲切看望了部分老年人,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祝他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他要求有关方面带着爱心、带着感情做工作,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和管理,千方百计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让他们安享晚年、颐养天年。

  张术平强调,社会福利和老年人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全市上下、各个方面的共同关心支持。烟台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动应对老龄化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高标准、高水平谋划抓好各类社会福利机构的建设、运营与管理,探索和推广日间照料中心等居家养老新模式,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兴办更多养老服务机构,努力实现养老事业多元化、规范化、可持续发展。要统筹推进养老、孤残、慈善等各项工作协调发展,通过实实在在的具体举措,让各个群体都能共享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持续增强和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