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2019-01-19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1月19日讯(记者 管晓慧)18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烟台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礼堂闭幕。

  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副主席田明宝、姜中二、秦松、曲荣君、梁传松、王国伟、李京波、刘建峰,秘书长宋志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烟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十二届市政协主席郝德军,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李淑芹,曾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王树建、杨金镜、栾秉良、杜昌祚、荣风刚、阎原田、刘筱杰,中共烟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其他领导,烟台警备区首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部分往届市政协领导,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部分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及各界人士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委员496名,实到462名,符合有关规定。

  闭幕大会前,姜中二主持举行选举大会。会议通过了关于同意于健安等同志辞去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的决定,通过了烟台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经过投票选举,补选21人为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选举大会后,朱秀香主持闭幕大会。会议通过了烟台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决议、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安排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张术平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烟台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油鼓劲、提振士气,发扬民主、形成合力的目的。他代表中共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烟台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坚定不移地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地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第一要务,积极踊跃建诤言、谋实招、献良策,千方百计画大同心圆、增强向心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要坚定不移地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神圣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勤走基层、紧贴群众,关注社情、了解民意,协助党委政府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定不移地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履职根本,持续加强和改进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强化履职能力和委员队伍建设,全面激发政协事业发展的内在动力,为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秀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烟台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状态,更加主动地服务烟台市发展大局,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多作贡献。要以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高效的工作,全面完成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