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市直部门立足实际真抓实干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9-01-07 08:30: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1月7日讯 美好蓝图令人憧憬,宏伟目标催人奋进。3日召开的烟台市经济工作会议,在烟台市各级各部门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认为会议把握发展大势、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纷纷表示今后将贯彻落实市委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作答时代命题,为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烟台市经济工作会议结束后,市工信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落实部署,要求高标定位、勇扛重担、干字当头,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三重”等全市重点工作和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突出制造业强市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一工作核心,扎实推进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提升、落后产能淘汰工作。加快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建设,高水平举办好国际工业设计产业博览会,争取中国海工北方中心落户我市,打造全国重要的海工装备之城。抓好100个投资过亿元技改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达产,为建设制造业强市、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围绕贯彻落实好烟台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科技局提出,将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四大工程”,全面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支撑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紧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海洋经济、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领域,强化核心关键技术突破,安排市级重大科技创新项目15项左右,提升产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支撑。同时,把培育高企作为首要任务,推动落实高企培育补贴政策,扎实开展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工作,优化提升科技企业孵化器,探索科技金融工作新模式,助力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力争年内新增高企150家、科技型企业300家。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表示,将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思路,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和美好生活需要。力争接待游客8600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200亿元。加快推进以朝阳所城为主体的烟台古城建设,打造旅游新地标、文化记忆场。突破发展海洋文化旅游,推进《昆嵛山至长岛滨海一线区域旅游发展规划》落地实施,统筹岸上游、岛上游、海上游,打造“仙境海岸”黄金文化旅游带。加快推进恒大文化旅游城等99个总投资3363亿元的在建旅游项目和20个重点文化项目建设,全力支持长岛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5A级景区。打造精品文化旅游线路产品,举办好世界老年旅游大会、海岸生活节等重大活动,持续提升“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城市旅游品牌知名度美誉度。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双招双引”是全局性经济工作。市投资促进中心作为全市“双招双引”工作牵头单位,下步将围绕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狠抓招商引资、基层党建两项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中韩(烟台)产业园、中日(烟台)产业园、中德新材料产业园、中意高端制造产业园四大特色化国际化园区招商,着力构建签约项目调度通报考核、重大项目市级统筹、产业招商、市场化招商、企业服务大使五大招引工作机制,突破东北亚、东南亚、欧洲、美大、“一带一路”、国内经济合作六大业务板块平台搭建和招大引强,奋力推进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开创新局面。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围绕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将继续深化“食安烟台”品牌引领行动,不断巩固、深化、提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在省内率先实现省级安全县全域创建。全面推行分级分类监管模式,加快推进食品生产企业信息化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完成8个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质量安全提升、26家农贸市场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创建和30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并抓好专项稽查行动,坚持问题导向、重拳出击,针对问题易发频发、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和环节,组织开展食品药品等专项稽查行动,持续保持对食药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