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演练结合 部门协作——不断提升烟台市应对食品安全事件的处置能力

2023-11-29 14:03: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记者 管晓慧)为进一步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响应、指挥协调和调查处置等综合能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在莱州市组织教体局、卫健局、公安局以及莱州南十里中学等部门单位,举办了一次食品安全事件模拟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持续夯实各相关部门在应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小妮同志、莱州市副市长邱召明同志出席活动,烟台市12区市分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分管局长、餐饮科负责同志到会并全程进行了现场观摩。

图片

  此次模拟演练,涵盖了突发事件的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与应急响应、事件调查、舆情应对及后续处置等内容。整个演练过程中,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现场调查处置有条不紊,严格按照应急预案的流程,对突发情况进行有效处置,模拟演练取得预期效果,圆满完成了现场所有食品安全事件的处置流程。

图片

  模拟演练结束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小妮同志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对各部门应急响应及时、协同配合到位、演练秩序井然等工作予以肯定。并强调,此次演练进一步检视和锻炼了各部门之间快速反应的应对能力,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分工和流程得到了进一步的明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协同处置机制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为今后应对类似事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各区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定期组织类似模拟应急演练活动,以提升食品安全事件的应对和处置能力,为广大市民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下一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加强监管力度,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同时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