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2022年,张裕在国际级大赛中斩获大金奖25枚、金奖75枚

2023-04-26 13:00:50 来源:烟台发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5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烟台葡萄酒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协会会长、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健介绍了有关情况。

  2022年,张裕营收占全国规模以上国产葡萄酒企业营收加上所有瓶装葡萄酒进口额的23%,比上年提升了1.4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占全国规模以上国产葡萄酒企业利润总额的225%,比上年提升了70个百分点。

  2022年,国产葡萄酒遭遇十连降、进口葡萄酒遭遇五连降。但烟台产区、烟台的葡萄酒企业,稳住了基本盘,行业地位也更加巩固。

  2022年,张裕产品在各类国际级大赛中斩获大金奖25枚、金奖75枚。今年刚刚过去不到四个月,张裕已获得大金奖15枚、金奖73枚。可以自信地说,无论是葡萄酒还是白兰地,烟台产区都有着全球质量水平最前列的雄厚实力。

  烟台有雄厚的葡萄酒产业基础,既有享誉世界的拉菲旗下瓏岱酒庄,也有中国第一座专业化酒庄——张裕卡斯特酒庄、中国第一座收藏级酒庄——丁洛特酒庄、中国白兰地第一庄——可雅酒庄。可以说,烟台葡萄酒产区群星璀璨、潜力巨大。(来源:烟台发布)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