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烟台招远市阜山应急人在行动

2023-03-14 15:57: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孙艳秋 通讯员 温晓东)传承雷锋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连日来,烟台招远市阜山镇应急办进企业,创新思路办新事,全心全意干实事,让雷锋精神在阜山大地遍地开花,熠熠生辉。

查风险排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专业特长,应急办成立服务检查组赴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服务,为企业会诊把脉、排查隐患、纠治违法,指导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对危险化学品储存环节安全设备设施、日常巡检巡查及管理制度适用等情况进行指导,发现并帮助消除配电箱信号灯故障、洗眼器维护保养不及时等多项问题隐患,切实提高企业安全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企业本质安全和精细化管理水平。

普法律宣政策,推动落实主体责任

  学法懂法立于心,知法守法践于行。为切实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针对企业需求,为安全生产相关负责人员宣讲《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重点对生产经营单位责任体系、推动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完善现场管理要求与风险管控措施、细化安全投入与人员配备等管理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切实将企业懂法、打击违法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应急办已累计向18余家企业宣讲并发放《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200余册。

  践行雷锋精神,坚守为民初心。一直以来,烟台招远市阜山镇应急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企以真情,抚企以大爱,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实干的作风,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