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蓬莱区北沟小学:传承雷锋精神,做北小仁爱好少年

2023-03-03 15:24: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颜玉洁 通讯员 刘丹 王珍珍)烟台市蓬莱区北沟小学以“雷锋月”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传承雷锋精神,做北小仁爱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广泛宣传,营造学雷锋氛围

  借助国旗下讲话、板报、LED显示屏、校园小广播等载体进行相关宣传;同学之间讲雷锋事迹以及身边学雷锋的好人好事,比一比谁做的好事多,让雷锋精神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开展主题班会,解读雷锋精神


  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学到了雷锋叔叔的奉献精神、钉子精神,每各中队创设《发现身边的美》文档,让同学们发现身边学雷锋的好人好事,争做好人好事,在日常生活的时时处处都要帮助他人、关心他人,争做新时代雷锋。  


开展实践活动,学习雷锋精神

  组织学生志愿者到社区奉献爱心,贡献力量。此外,还组织全校学生观看“感动中国”实况录像,开展“感恩教育”活动,倡导队员结合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帮助身边人,展现新一代小学生学习雷锋精神的崭新风貌。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雷锋精神开展小学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