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高新区开展“开学第一课 国防教育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2023-02-14 11:53: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颜玉洁)学校的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退役军人经历了部队大熔炉的淬炼,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是新时代学校国防教育的“刚需”人才。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帮助学生增强国防意识,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热情,近日,烟台高新区法制中心联合区教育分局在区属3所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国防教育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增强社会责任感。


  在烟台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退役军人黄带军通过精心制作的课件向学生宣讲国防知识。重点讲解了“为什么要进行国防教育”、“对学生如何增强国防观念”和“参军入伍感悟与收获”等方面内容。结合自己随舰出访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树立“立志报国”的赤子之心、“居安思危”的忧患之心。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认识到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革命历史,继承红色革命精神,传承革命优良传统,担当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 

  法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鼓励更多的优秀退役军人加入到活动中来,为活动持续注入新生力量,同时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国防教育融入校园生活,更好地激发学生们关心国防、热爱祖国的情怀。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