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黄渤海新区生物科技企业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2022-10-19 19:04: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 (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孙健秀)19日,从黄渤海新区有关部门传来消息,山东隽秀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4,500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本土创投第一品牌深创投领投,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前海方舟、华通创投和其他投资人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多项临床试验推进、已上市产品市场推广、子公司发展、骨干人才招募等。

  隽秀生物是由海外高层次人才归国创立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专业从事再生医学植入性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十年来,隽秀生物一直聚焦解决人体受损组织再生修复临床难题,着力打造组织重建再生医学研发创新平台,精研技艺、创新领航。

  在神经修复领域,隽秀生物率先将“同源组织衍生的材料用于同源解剖位点的修复”理论应用于神经修复领域,自研开发出全球首款同源异种周围神经损伤修复产品“脱细胞基质周围神经修复膜”并投放市场。在神经修复、口腔医学、骨修复、生殖健康、运动医学等再生医学领域,隽秀生物研发产品管线已储备植入性医疗器械产品数十款,其中多款产品已处于临床试验和临床前准备阶段。在再生医学领域不断取得突破的同时,隽秀生物在合成生物学、动物医学领域也已开始布局,未来将形成“多领域研发”“多管线上市”“多板块驱动”的高速发展格局,力争成为中国高端医疗器械领军企业。隽秀生物董事长高秀岩表示:“今年是隽秀生物成立十周年,也是公司新平台——隽秀生物科技产业园落成投入使用的一年,此轮资金的注入,将加快更多核心产品的产业化进程,提升已上市产品脱细胞基质周围神经修复膜的市场覆盖率,也有利于公司引进更多研发、营销和管理人才。今后将围绕再生医学、合成生物学、动物医学把企业做大做强,用安全高效的产品不断造福患者。”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