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积极开展中秋节前餐饮服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09-08 22:00: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魏萱)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食品药品百日攻坚”行动和“守查保”活动,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的通知”,针对节日期间餐饮服务环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职能,积极组织烟台各区市局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围绕城市商业综合体餐饮聚集区、韩日料理店、接待婚宴的大中型餐饮单位等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进口冷链”食品、自制月饼、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乳及乳制品、食用油、节令性食品等大宗原辅料、食品添加剂的全使用情况,现场逐一检查核验各餐饮服务单位“冷链三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等信息,倒查上游供货商信息,严格落实食品原材料采购溯源制度。同步推进山东食链“山餐安”的使用和推广,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全程追溯智能化程度。对检查中发现违反使用进口冷链食品“八不行为的、食品原材料票据不全的、无法提供索证索票信息的食品原材料,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等进行严肃处罚。目前,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六区12家料理店、8家大型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抽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烟台市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