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召开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部署会

2022-07-26 15:13: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赵家成 通讯员 于文静)7月25日上午,烟台市召开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会议,对做好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烟台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付思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谭克良出席会议,市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13个成员单位以及与示范区创建工作相关的7个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烟台市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申报有关工作,动员各单位、各领域,凝心聚力、协同一致,快速推进相关工作破题见效。

  会议指出,近年来,烟台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培育、发展网络经济,推动了烟台市电商经济蓬勃有序发展。在直播电商、跨境电商、农村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新领域也形成烟台发展特色,成为全市经济增长的新亮点。但是与先进城市相比,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评估指标体系》41项创建评估指标,以及“促进发展、规范监管、优化服务、探索创新、综合保障”等评审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共同推动,形成创建工作合力,作为市场监管部门要抗牢牵头责任,积极协调推动,当好“排头兵”;其它部门要深化务实协作,压实创建责任,既要分兵把口、积极创新、各展所长,又要高效协同、强力攻坚、扬长补短,共同搞好示范区创建“大合唱”。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协作,紧紧围绕“创环境、促发展,强监管、优服务”工作目标,全面推进示范区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区引领带动作用,更好促进我市平台经济、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奋力开创更加规范、更具活力、更重创新的网络市场发展新格局,向烟台市委、市政府交出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烟台市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