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暨化妆品零假货集中交易市场创建启动

2022-06-19 21:05: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赵家成)6月18日上午,2022年烟台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暨化妆品零假货集中交易市场启动仪式在三站市场举行。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谭克良出席仪式并讲话,烟台芝罘区政府副区长张坤致辞,省药品检查第四分局刘文彬局长、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姚宝鑫、三站批发交易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徐春燕参加仪式。

  谭局长表示,化妆品安全关系公众身体健康,尤其是儿童化妆品安全直接关系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希望借此做好新法规宣贯,推动形成共识,在全社会营造儿童安全用妆的良好氛围。烟台三站市场是化妆品集中交易场所,在烟台市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占有重要一席。2022年烟台市启动大型商超和集中交易场所化妆品“零假货”专项行动以来,烟台三站市场主办方积极响应,着力打造“零假货”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这是市场持续发展的务实之举。希望化妆品市场主办方、化妆品生产企业、广大经营者扛牢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化妆品交易环境;行业协会要加强自律、正确引导,促进烟台美妆实业行稳致远;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全面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化妆品特别是儿童及特殊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依法严惩重处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守护公众用妆安全。

  启动仪式上,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化妆品监管科陈克华科长宣读2022年化妆品义务监督员聘用通知,生产企业代表做自律承诺和倡议,烟台美发美容协会会长做行业自律倡议,山东三站股份总经理代表化妆品集中交易场所开办者做出公开承诺。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包括义诊展台、企业展台、监管展台等在内的20余个展台,现场为消费者提供皮肤检测、监管咨询、产品体验等活动。宣传普及儿童化妆品知识,引导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动员全社会关注皮肤健康。

  本次活动由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域检查第四分局主办,烟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芝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三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启动仪式全程通过抖音平台直播。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烟台市化妆品交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