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文旅局牵头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检查 保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高压态势

2022-06-16 17:45: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赵家成 通讯员 孙成海)近期,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全省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自6月份开始,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联合烟台市交通运输局、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半年的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检查工作,强化旅游市场综合监管长效运行机制,着力解决旅游市场存在的“黑车”“黑导”“黑社”,商业贿赂、欺客宰客等顽疾,推动旅游市场秩序有效改善,提升烟台旅游美誉度和旅游者满意度,保障我市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工作结合。本次烟台三部门联合执法检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及旅游市场价格诚信建设工作有效结合,按照启动检查、深入检查、总结评估三个时间节点,制定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整治重点,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有效推进。

  二是加强部门联合。主动对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进一步摸清未取得旅行社经营许可证、分社备案证明等经营单位信息,纳入重点监督检查范围;联合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加强执法普法宣传,聚焦投诉举报线索,查处一批旅游违法案件,巩固联合执法检查成果。

  三是开展督导检查。省、市工作组将对各区市开展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检查工作适时督导检查,指导工作开展,督办案件查处,整合优势宣传资源,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和高压态势,推动和促进联合执法检查取得明显成效,合力优化旅游业复工复产复业环境。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