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坚强作风建设 提升工作效率——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四分局5月份“药械化”检查率提高

2022-06-15 16:59: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赵家成)作风建设,重在落实。今年以来,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四分局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深入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效率明显提升。今年前5个月,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四分局“药械化”检查共完成总任务的43.5%,较4月份提高了17.5个百分点,为6月底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风建设年开展以来,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四分局坚持“强学习促思想、强管理促作风、强担当促安全”,全面开展“专题化督导、制度化管理、责任化落实”。开展了“大走访、大调研、大督查”活动,坚持开门纳谏,通过“学业务、提能力”活动,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及时修订检查、执法办案、学习、请销假、工作纪律等53项管理制度以及干部职工考核细则,使各项工作都有规可依,有章可循。分局班子成员做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头雁效应”和总体效应,全力推进各项工作。6月7日,执法人员李文涛接到烟台市公安局1起涉嫌生产假药通报,立刻联合烟台市场监管局、公安局赴龙口对当事人进行调查取证,连夜对当事人进行询问,并成功掌握相关证据。6月8日,李文涛立即启动立案程序,对案件进行梳理,整理相关证据,认定违法事实,案件涉及18种药品全部认定完毕,此时已是6月9日凌晨3点,经过连续2个昼夜的奋战,成功查处了这起违法案件。6月9日,苏念忠、王冠时接到1起涉嫌药师挂靠的举报,两人连夜赶赴威海,第一时间处理完投诉举报。“五一”假期,李玮玮连续三天在单位值班坚守,李玮玮说:“平时忙于到企业检查,没有太多时间学习,受疫情影响回不了家,在单位帮同事值班,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多学习、多提高自己。”

  新时代,新作风,新作为。在执法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四分局的工作效率明显提升。受疫情影响,1-4月份,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四分局药械化共完成检查总任务的26%。5月份,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四分局召开动员会,提出目标要求,加强区域、计划统筹,组建突击队、突出重点企业重点品种,全力推进检查工作。至5月底,“药械化”检查共完成总任务的43.5%,提高了17.5个百分点。不仅如此,监督抽检工作效率也明显提升。截至5月底,共完成监督抽检272批次,完成率65.7%。其中药品生产环节抽样70批次,完成率60.9%;药包材27批次,完成率60%;化妆品抽样22批次,完成率88%;药品流通环节抽检48批次,完成率56%;医疗器械抽样105批次,完成率72.9%。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