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倡导‘药’回收 助力碳中和” 社区公益活动圆满落幕

2022-06-10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赵家成 通讯员 杨丽君)6月10日上午,烟台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携手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在烟台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德新社区开展“倡导‘药’回收 助力碳中和”社区公益活动。
  活动中,社区居民可以携带家庭过期药品前往活动现场进行回收,并可更换水杯等生活小礼品,烟台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积极为市民群众宣传过期药品及其随意丢弃的危害性,倡导安全用药和环保理念。前来参与药品回收的居民朋友纷纷表示:“以前一瓶药过期了,一般就会当成垃圾扔掉了。但通过活动宣传得知,过期药品是有害垃圾,不能随意丢弃。”
  此次活动以解锁过期药“安全退场”的新方式,帮助社区居民清理家庭小药箱,普及安全用药,减少环境污染,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今后,烟台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将探索更多惠民利民的公益活动,助力维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城市。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回收碳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