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芝罘区凤凰台街道举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新桥市场周边区域环境卫生集中攻坚整治活动

2022-06-02 12: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记者 管晓慧 实习记者 李轲歆)为全面贯彻落实烟台芝罘区委区政府关于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的重要部署,全面动员和凝聚烟台凤凰台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社区共建共治,6月1日下午,烟台芝罘区凤凰台街道在新桥文化广场举办了“文明典范,凤凰先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新桥市场周边区域环境卫生集中攻坚整治活动,全面掀起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热潮。

  会议由烟台芝罘区凤凰台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持,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王洪青、烟台芝罘区委副书记王举文、街道包保领导、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局、财政局、统计局有关领导以及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新桥区域大单位、市场及商铺代表、街道机关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楼长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

  会议介绍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与市场代表签订门前“五包”承诺书,烟台芝罘凤凰台街道企业商户、居民代表和“小红帽”物业保洁负责人分别就坚决支持和积极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市场代表签订门前“五包”承诺书

  会议发布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服务项目,内容涵盖新桥西路绿化带维护、青少年志愿服务以及文明典范志愿服务积分超市等,烟台喜旺集团、天虹技校、三环电镀、麦德龙超市等驻辖区企业单位进行了现场认领和公开承诺。随后,与会领导分别为四家企业单位授予了文明典范城市担当企业、担当单位荣誉称号。

“小红帽”物业保洁负责人发言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唱好主角,守好主场,切实担起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责任,迅速推进解决当前环境卫生和社会管理顽疾,用实实在在的变化赢得烟台芝罘区尊严;要聚焦突破问题短板,着力突破市容秩序、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物业管理、停车难、不文明养犬、文明素质提升等7个攻坚,以点带面,全面铺开,从根本上全面改善烟台芝罘区凤凰台居民群众生活居住环境;要发动社会各方力量,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理念,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转化为凤凰台社会各层面的自发行动,形成“芝罘文明,人人有责;文明芝罘,人人共享”的强大合力。

  会后,烟台芝罘区直部门下沉干部、街道机关干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楼长、居民代表到新桥市场周边区域进行环境卫生整治,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添砖加力。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