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开展白酒行业风险警示活动

2021-04-15 1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邹俊涛)为了进一步落实白酒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规范白酒生产企业管理水平,4月15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区市食品监管科室负责人和白酒生产企业负责人开展白酒行业风险警示活动,针对近几年白酒行业出现的问题进行一一分析研究,共同商讨白酒行业如何保证食品安全,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烟台市白酒产业。同时,为了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烟台白酒生产企业逐一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山东烟台酿酒有限公司代表烟台白酒行业作了公开承诺发言。
  3月9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烟台市范围内启动白酒专项检查活动以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高度重视白酒专项检查工作,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食品安全整治和日常监管工作,同步对辖区所有白酒开展专项检查。重点从原辅料进货查验、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设备设施管理、产品检验、记录和企业自查等内容。下步,烟台市市场监管部门将采取“点菜式”帮扶的模式,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加大企业帮扶力度,通过持续开展企业亮标承诺、对标生产、核标检验“三标”行动,督促企业亮出执行标准,作出公开承诺,严格出厂检验,从源头上把住食品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