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执法大讲堂”活动

2021-03-24 17: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陈静)为加快推进依法行政法治进程,推动改革后执法队伍深度融合,加大执法队伍执法办案经验交流力度,拓宽沟通渠道,补短板强弱项,尽快提高全体人员的法治理论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技巧,打造一支多专多能,能打仗、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新时期综合执法队伍。3月19日,烟台市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以案带训、以案释法、以案促学第1期“执法大讲堂”活动。

  课堂上,授课人对已办结的案件查办现场、线索来源、证据固定、法律适用以及在办理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注意事项和查办该类案件技巧等方面进行一一讲解。听课人员积极参与,对案件涉及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提问,授课人给予答疑互动。

  最后,烟台市综合执法支队主要领导对如何持续深入开展好“执法大讲堂”活动进行点评、提出要求,希望通过“理论+实战+总结+交流”“执法大讲堂”模式,使每起典型案例教会全体执法人员均能查办该专业领域案件,使“执法大讲堂”真正成为交流执法经验、“加油”提高、补短强弱的有效载体,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各执法科室专业知识的拓宽、能力水平的提高、办案技巧的提升等等达到全域执法需求,提升执法效能,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