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特检院:聚焦防疫重点 主动贴近服务

2021-01-11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刘芳良 通讯员 于仁海)时近年关,工作万绪,烟台市特检院海阳工作站积极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做好烟台市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要求所属各检验部门提高服务意识、风险意识,对公共场所、医疗机构,尤其为重要场所特种设备优先提供检验,较好地践行了社会责任与担当,广受肯定。

  烟台海阳市人民医院是海阳市疫情防控定点救治医院,全院有各类特种设备近30台。日前,海阳工作站领导带领技术检验人员贴近服务,主动走进海阳市人民医院,对其使用固定式压力容器、及疫情工作相关的电梯等特种设备进行了技术检验。检验人员依照检验规则分别对固定式压力容器进行年度、定期检验,对电梯进行定期检验;其中,对5台电梯依照电梯定期检验规则进行了1.25倍的制动载荷试验,将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通知专职工作人员,现场出具特种设备检验意见通知书,并现场指导其制定整改方案。

  检验完成后,应企业要求,工作站领导与海阳市人民医院、维保单位相关人员一起参加座谈交流会。会上,院方领导对工作站的检验工作表示感谢,指出医院承担着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对检验发现的问题定在最短时间内整改到位,希望特检院能够多提宝贵意见。结合当前疫情,工作站领导给出三条建议:一要强化应急响应,电梯维保单位切实履行责任,关键时期,要做到24小时在岗服务,随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应急处置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强化清洁消毒,院方应按照疫情防控标准要求,对电梯周边范围、垂直电梯轿厢、按钮等相关部件进行清洁、消毒,并保证轿厢通风设备正常运转;三是强化宣传引导,院方应安排人员提醒乘客乘坐电梯时必须佩戴口罩,按电梯按钮后要及时洗手等防护要求。目前,已检验的各类特种设备检验报告正在积极出具中。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