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7天208车 生活垃圾转运站冰雪严寒中正常作业

2021-01-08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刘芳良)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从1月1日到7日,烟台市区连续出现多轮强降雪,烟台市生活垃圾转运站至烟台市生活垃圾处理场近40公里的市区生活垃圾转运线上,长路段积雪层层累积挤压,导致道路冰雪难行。面对恶劣环境和路况,烟台市生活垃圾转运站连续加班加点压缩转运生活垃圾,7天转运208车次,累积转运生活垃圾4896吨,在冰雪严寒中有力保障了清运至烟台市生活垃圾转运站的生活垃圾当日转运,无积压。

  在此期间,烟台市生活垃圾转运站干部职工全力投入站内及进出站道路积雪清理,设备及车辆不间断巡查维护保养,生活垃圾安全压缩转运等工作中,日均加班加点超过2小时。特别是1月7日,面对深度30公分的积雪道路,为确保生活垃圾正常安全转运,烟台市生活垃圾转运站紧急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响应预案,以雪为令彻夜组织干部职工清雪防滑,确保进出站通道畅通;进一步加强驾驶员安全驾驶思想教育,车辆驾驶严格执行出车前、行车途中、回站后“三步检查法”,让“谨慎驾驶安全第一”的理念入脑入心入行。为及时准确掌握路况信息,烟台市生活垃圾转运站在每日首发车安排专人跟车,随时播报提醒路况,对道路路况尽量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理。车辆维修人员携带各类工具设备随时待命协助解决转运途中各类问题。

  通过一系列强有力安全保障举措,面对恶劣天气和恶劣路况,烟台市生活垃圾转运站转运驾驶员克服长距离转运、转运时间翻倍、加班加点长时间工作等不利因素,有力保障了烟台市生活垃圾转运站生活垃圾当日转运,无积压。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