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点赞昆嵛山特色农产品

2020-12-30 12: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记者 管晓慧)12月13日至17日,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CBRN)第22届大会在烟台召开。大会开幕前,与会代表到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观摩,实地调研保护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特色发展成果,并对昆嵛山特色农产品给予认可、赞扬。

  会前,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单位代表、专家学者约150名嘉宾考察了解昆嵛山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后,在石门里景区观看、品鉴了昆嵛山保护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集中展示的特色生态农产品。其中,昆嵛区昆嵛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带来的黄精茶、粕琪榴、老酱油、桑葚酒极具特色,更是吸引与会代表投来赞许的目光,受到高度好评。随后,来自北京、贵州、福建、吉林长白山的代表订购了黄精茶、地瓜干等产品。

  

  据服务队队员尹利介绍,这些农产品是军石村生产的具有胶东特色的传统产品。“黄精是全真道教帮助修炼的‘仙草’,能延年益寿、补中益气,所制的黄精茶被称为‘道茶’。军石村山上有家果蔬专业合作社依托昆嵛山深厚的全真道教养生文化底蕴和宝贵的黄精资源,在当地近千年黄精制茶工艺的基础上,经潜心研究、不断创新,制作出适合现代人需要的黄精保健系列茶品。”尹利介绍:“还有粕琪榴、老酱油,都是传统工艺、纯手工制作的,不含任何添加剂。桑葚酒的原材料也是村里自产、绿色无农药的桑葚,经特殊工艺发酵而成,保留了水果原有的香味且口感绵柔。”

  据了解,军石村特色农产品生产过程中,得到了昆嵛区昆嵛镇党委政府和乡村振兴服务队全力帮扶,从原材料选取、到工艺改造升级、产品质量把关及销售,他们不遗余力献计献策,为乡村产业振兴夯实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