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特检院倾力服务万华工业园项目建设

2020-12-17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刘芳良)万华工业园项目是烟台培育发展新兴战略性产业、打造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大举措。在2020年度大修期间特种设备检验过程中,涉及到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数量较多,结构复杂,技术含量高,且还有很多易燃易爆、有毒介质。烟台市特检院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始终坚持企业发展我服务、企业办事我铺路、企业有难我相助的工作理念,发挥技术优势,倾力为重大项目做好特种设备检验检测。12月17日,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生产基地设备总监兼设备管理公司总经理崔海兵一行3人专程来到市局赠送锦旗和感谢信,对烟台特检院的高效优质服给予高度赞誉。

  主动作为提前介入

    为了更好地服务烟台市重大项目建设,烟台市特检院在万华工业园设立NQI综合服务中心,配备精干专业技术人员和高端检验设备,按照企业需求积极沟通对接。在万华工业园大修检验期间,提前安排专人协调,第一时间摸清特种设备的基本参数、运行状况、工艺流程,逐一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根据设备的结构及危险性特点,分别制定通用检验方案和专用检验方案,采用超声波检测、光谱分析、TOFD检测、DR检测等先进的检测方法,为顺利实施进行检验奠定良好的基础。

  集中力量协同检验

    企业特种设备大修期间是进行检验检测的最好时机,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检验工作的顺利进行,不耽误企业正常生产,专门成立了检验检测工作组,按特种设备种类设三个检验组,分设七个检验小组。指定联络人、各检验组组长,制定大修期间特种设备检验计划,抽调7个部门、4个工作站的45名专业检验人员,实行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协同检验,历时三个多月,按照规定期限圆满完成检验任务,得到万华工业园设备管理人员高度赞赏。

  严加检验排除隐患

    2020年大修检验涉及到压力容器1508台、压力管道20.08万米,在装置中,储存的、分离的、换热的、反应的容器应有尽有,既有普通的储气罐、换热器、油气分离器等,也有复杂工艺的加氢裂化设备、氨合成塔和尿素合成塔等装置。7、8月份,正值炎热的夏季,在威猛阳光的照射下,合成塔、加氢装置内外迅速升温,罐体表面烫得不能触摸,置身罐内的检验人员克服闷热难耐的酷暑认真按照检验方案对外观检验、几何尺寸、球罐支柱垂直度等进行检验检测。在大型罐体内表面做磁粉探伤时,检验人员一待就是一两个小时,攀上爬下、躬进爬出,对于不合格项目和超出检验标准和规范的指标坚决不放过,发现一个核实一个,核实一个处理一个,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对于检验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下达检验意见通知书,督导进行整改,共排除安全隐患100多处,有效地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防严控的常态化,烟台特检院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坚持把贴近企业的服务模式做深做细,以精湛的检验技术、优良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的精神、贴心的服务态度倾力服务烟台万华工业园建设,为烟台经济发展提供了大力的支持,为民族产业腾飞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