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党建工作现场会开进民营企业 让党建真正成企业高质量发展“生产力”

2020-12-17 1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徐少杰 王肖铭 吕娇娜)民营企业为什么抓党建、抓什么、如何抓?近日,烟台海阳市13家优秀民营企业负责人走进位于莱阳的山东盛华科技创业园和海阳方圆集团,在这次由海阳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组织召开的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会中找到了破题点。

  山东盛华科技创业园成立于2015年12月,是由民营资本主导,在莱阳乃至胶东首个融创业苗圃、科技孵化、企业加速“三大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创业实体。结合自身特点,董事长王作鹏向大家介绍了创业园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并通过党建展厅和企业文化长廊,展现了党建工作在园区组织架构、创新发展以及企业文化构建、助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作为海阳市的龙头企业,半个世纪以来,方圆集团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进。走进生产车间,工作岗位上“党员示范岗”的标牌格外醒目,车间黑板报、宣传栏呈现了各分厂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紧密结合、相融共促的成果。

  一天的观摩下来,两家“年轻”和“年长”企业以党建促生产、以党建提效益的先进经验做法,让在场企业家们受益匪浅,备受鼓舞。 “将党的方针、政策更好地落实到企业发展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山东圣士达机械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刁鹏方深有感触。

  “优秀的企业对党建工作都非常重视。企业在党的政治引领下,不仅能营造公平公正、诚信经营的工作环境,自觉抵制不正当经营行为,而且还有利于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让员工在工作生活中感受到来自党组织和企业的关怀与温暖,从而自觉投身于企业的发展建设中。”山东盛华电子新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宋吉章表示,要认真向先进学习,通过加强党建坚定信仰,练就过硬本领,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和能力。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向先进单位学习,经过消化、吸收,并结合工作实际,形成自己行之有效的党建路子才是硬道理。海阳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党支部书记、队长滕斌表示,将坚持用党建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出一支思想、业务过硬的服务工作队伍,同时,通过帮助企业加强党建,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使党建真正成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产力”。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民营企业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