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荣获“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0-12-10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杨丽君)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被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授予“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烟台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指示精神,第一时间迅速行动,停止春节休假,全员上阵,以“主动担当、敢打硬仗”的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全力保食品药品安全、保价格稳定、保质量合格,先后组织开展了全市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冷链食品摸排暨打击整治冻品、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海参产品质量安全督导检查、食品药品实施“四个最严”评估检查等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万余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3000余家,查办案件126起,查获问题产品万余件,移送公安机关等部门案件5起。与此同时,支队全体干部职工还主动请缨对接,冲锋社区一线,2日内便完成了对“双报到”德新社区308户1020人的电话摸排及线上信息采集工作,为助力社区一线疫情防控,为其送去了防护口罩、酒精及防治药品等防控物资,先后有干部职工240人次投身“双报到·同战疫”专项行动,开展交通要道值守、外来人员及车辆登记检查等急难险重工作,组织开展了“抗议进行时·爱心在凝聚”慈善捐款活动,累计爱心捐款2万余元,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在“学习强国”平台刊发,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支队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体现了综合执法干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向党和人民上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荣誉的获得是肯定,更是砥砺前行的动力。下步,烟台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以伟大的抗疫精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推动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