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牢记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职责使命 ——“赛场选马”、“添翼助跑”举办首期“初心课堂”

2020-11-25 12: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记者 曲成果 通讯员 崔鑫 常晟)“追寻长征足迹,探访峥嵘岁月,让我们再度体会了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从而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站在新时代,青年干部理应重整行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投身芝罘发展大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青年担当和青年力量。”芝罘区“赛场选马”培训计划学员钱晓琳在聆听长征主题党课后如是说。
  
  据悉,为了全面加强青年干部对党的历史、优良传统和作风等方面的教育,芝罘区“赛场选马”、“添翼助跑”2个培训计划于近期举办了首期“初心课堂”,邀请了考核评价中心党支部书记曾现书,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名为《万水千山只等闲—我们熟悉与不熟悉的长征》主题党课,帮助青年干部从伟大的长征精神中汲取养分、坚定信念、坚守信仰。
  主题党课开始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曾现书与大家一同回顾了伟大长征中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腊子口战役、三军大会师等为人熟知的历史片段。他表示,一段段脍炙人口的长征故事流传至今、为人传诵,但是在这些故事之外,还有很多我们并不熟知的内容。随后,围绕着为什么要长征、长征过程中的重大事件、重大转折背后的故事、怎样学习长征精神等问题,深入分析了红军是如何历经曲折、战胜重重艰难险阻,保存和锻炼了革命的力量,将中国革命的大本营转移到西北,为开展抗日战争和发展中国革命事业创造了条件。
  
  人手一本的课件画册以及在会议室正前方的大屏幕上,都清晰地展示着长征路线图,同时本次党课创新采取“讲述+朗诵”的方式,精心选取《清平乐·会昌》等7首诗词,与授课交叉呼应,形象生动地反映了重大转折背后的情感厚度,60多名青年党员坐在台下全神贯注地聆听,翔实地资料、朴实的语言和激昂的诵读将在场党员们重新带到那个战火纷飞的激情岁月,深深地触动着每一名党员们的心弦。
  曾现书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红军战士,在党的领导下靠着两只脚,一步一步长驱二万五千里,纵横了十一个省,成就了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长征已经过去了80多年,但伟大的长征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没有过时,我们要向长征学习,不断增强向前的力量,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扎实做好新时代的各项工作,实事求是、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砥砺前行,为建设芝罘贡献力量。
  
  对历史的每一次回眸,都是一次初心的叩问、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党课结束后,“赛场选马”、“添翼助跑”围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举行了交流座谈,青年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曾书记的讲授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深入浅出,使聆听者深受启发,只有不忘来路,才能走好正路,才能开辟新路。今后要牢记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将学习伟大长征精神的效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长征路党史教育芝罘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