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首家全产业链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开建

2020-10-30 1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记者 管晓慧)金秋十月,硕果累累,烟台市首家全产业链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隽秀生物科技产业园近日奠基。建成后将成为以生命科技为创新驱动,涵盖医疗器械和生物材料技术全产业链的高端生物科技园区。产业园将整合政、产、学、研、医、服六大板块资源,是集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创新服务、孵化运营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综合平台。
  山东隽秀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秀岩介绍,隽秀生物科技产业园建筑面积约3.56万平方米,产业园在构建产业发展联动体系的同时,将致力于打造一个推动本土健康产业面向科技化、体系化、国际化发展的加速器。
  隽秀生物作为专业从事人体组织重建医学材料类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创新型科技企业,产品和技术涵盖神经损伤修复、骨损伤修复、运动损伤修复、眼损伤修复等领域。科研创新能力突出,产品管线布局丰富,多项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隽秀生物现已搭建十余个科技创新平台,包括人体组织重建医学材料创新平台、细胞生物评价中心、药物创新平台、生物医学评价中心、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验检测中心和屏障IVC实验动物中心、“产-学-研-医”成果转化平台等。
  以隽秀生物科技产业园为依托,未来将在此基础上搭建医疗器械产业创新中心、医疗器械公共服务平台、注册人制度承接平台等,借助园区的高端人才优势,预计可孵化企业上百家,并为在孵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创业辅导、法规服务、市场拓展、产业升级、品牌建设等服务,加速创新创业、加速成果转化、加速产品产业化。
  至于今后企业的发展,高秀岩也有着明确的规划,今年公司将继续引进高层次人才专家,形成人才引进的“小高地”。“现在我们专注于高端产品研发,今年至少还将有两个三类医疗器械产品进入临床试验,到2022年将至少有五款国内领先的产品实现上市销售。”高秀岩说,随着Ⅲ类植入性高端医疗器械产品陆续投放市场,公司业绩也会进入爆发期。尤其是公司正在全力打造的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建成后,无论是生产能力还是研发水平都将有一个质的提升,公司也有望成为行业的龙头企业。 

  随着隽秀生物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未来将在生物医药大健康领域不断发力,推动烟台市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在“十四五”期间加速发展,形成“药械”双轮并驾齐驱,促进医疗卫生行业全面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