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绿色通道跑出“通关加速度” 五天手续一天办结

2020-10-30 1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刘芳良)自9月1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下放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工作的通知》后,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企业申办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创新审批流程,优化营商环境,对申办企业提供全过程指导、帮办式服务、电子化办理,做到即时受理、快速审批,提升了CCC免办产品的通关速度,节约了企业的办证成本和物流成本,加速了贸易的便利化。9月1日以来,共审批办理了44张证书、93项产品、涉及10家企业。

  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对申请免办CCC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现代汽车研发中心和玲珑轮胎两家重点企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工作原则,开辟应急审批绿色通道,重点关注,专人对接,随接随办,24小时服务。对企业申报所需的材料一次性告知,提前把关审查,实现了企业申请、受理、审核、发证全程网办、一网通办和马上就办,大大提升了办证速度,国家规定需要五天办结的一天内即办理完毕,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