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举办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安全监管知识视频培训班

2020-10-23 0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记者 管晓慧)2020年10月22日下午,烟台市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安全监管知识视频培训班在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班,市局设主会场,各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局)设分会场。烟台市医疗器械监管人员、高风险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质量管理人员、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共计6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发布了《医疗器械现场检查教学视频》,生动的实景演示带领学员重温检查流程,聚焦检查重点;随后由多年从事医疗器械监管的执法人员根据一线检查经验,配合实地检查案例、图片和近年来我市查处的医疗器械案件,分别从使用、经营两个环节,讲解《烟台市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文件,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常见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责任。 

  本次培训班作为烟台市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部分,强化了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质量管理人员的规范实施意识;拓宽了执法人员监管思维,提升了监管能力,为保障群众用械安全打下理论基础。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