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城管局烘炉“预热”拉开供暖帷幕

2020-10-21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鲍金梅)20日上午9点,在烟台市城管局烟台市热力有限公司祥和分公司三号锅炉前,于向阳经理将蘸有柴油、裹着布条的木棍点火后扔进塞满木柴的炉膛,跳跃的焰火代表着今年供暖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今天我们进行点火烘炉,烘炉并不是正式供暖,用户家中感受不到温度,主要目的是逐渐给锅炉‘热身’,为最后供暖做准备。”祥和分公司经理于向阳介绍,“经过一个夏天的停运,锅炉炉墙、炉拱里面存在很多潮湿的空气,如果猛然间点火运行,会严重影响锅炉炉壁安全。提前用柴火烘炉,可以脱除炉内的潮气,避免由于炉温上升太快、水分大量膨胀造成炉体出现安全隐患,同时通过烘炉,可以进一步考核炉体各部件在热态下的性能,将问题提前解决,为正式供暖做好准备。”

  采访中,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烘炉过程将持续7—10天的时间,11月初具备供热运行条件,届时可随时启炉运行。目前热力公司已经储备整个供暖期所需燃煤的40%,剩余煤炭将按月度计划陆续采购,确保冬季供热煤炭储备充足。

  据了解,为做好本采暖期供热保障,热力公司从4月份开始对锅炉、换热站和供热管网等设备设施进行检修改造,提前完成设备设施检修维护和消缺工作,不断提高设备完好率。10月初完成锅炉和一级网注水试压,目前正在进行二级网和用户室内注水试压工作,计划将于本月底全部完成。

  热力公司热费收缴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人员提醒,今年收费时间截止到10月31日,除了传统的现场缴费途径外,用户还可以通过热力公司网站、支付宝、微信、烟台市热力APP等方式完成采暖费用的缴纳。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