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国配中心组织召开烟台市刹车盘(鼓)质量提升讲座

2020-10-15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崔兰芳 孙金霞)为进一步提升烟台市刹车盘(鼓)产品质量水平,2020年10月14日,国家机动车配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简称“国配中心”)组织召开了烟台市刹车盘(鼓)质量提升讲座。讲座由烟台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副所长、国配中心副主任李洪主持,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科科长任震军、副科长李兆顺出席讲座。 来自烟台各县市区的20多家刹车盘(鼓)企业技术人员听取了讲座。

  讲座现场,全国铸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张寅副秘书长围绕新版《标准化法》、标准化管理及工作流程、全国铸造标委会业务、铸造标准体系、全国专业标委会管理办法、铸造国际标准化工作、标准的基础性支撑作用、标准化工作要点、政府标准立项重点方向、标准化相关的法律法规文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另外,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姜涛高工结合现场生产实践对灰铸铁、球墨铸铁、铸铁熔炼、铸造型砂和铸铁件典型缺陷案例进行了讲解。富臻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李云哲高工针对铸铁件楔压强度试验方法标准的意义、楔压强度试验设备国内外发展现状、试验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影响试验结果的因素等进行了讲解。

  此次讲座的召开,对于刹车盘(鼓)企业产品质量提升、标准化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有助于推动刹车盘(鼓)行业市场更加规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