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北河街农贸市场整体搬迁 新市场位于原址西500米

2020-10-13 11:08: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 存在了20余年的北河街农贸市场正式拆除了。1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除围栏外还有个别摆摊人员外,原市场内商贩已全部撤离。未来,此地块将成为芝罘仙境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北河街市场已开放营业有20年,也是烟台主城区重要的农贸市场,为周边居民提供了生活便利。

  不像其他农贸市场的搬迁,北河街农贸市场的拆除搬迁,在居民心目中没有太多“惋惜”,因为距此地向西约500米的新北河街市场装修已近尾声,名称仍为“北河街市场”。

  在万达广场南侧,原西南河体育场东侧,全新的“北河街市场”门牌已悬挂完毕。

  据市场的管理方介绍,新市场原是烟台轴承仪器有限公司的部分厂房,采取“旧厂改造”的方式,因地制宜改造设置了100余个摊位,基本承接了原市场便民功能,区域划分更合理,包括有蔬菜、海鲜、肉食、干果、小吃、米面粮油和熟食等功能区。

  除了菜市场功能外,新市场还将利用厂区空地,在周末增加一些诸如手工制品、饰品、服装、儿童用品、鲜花、手机配件、日用百货、非遗传承等“市集”功能,增加周边居民的逛街乐趣。

  预计,11月初全新的北河街市场就将试营业。从地理位置来看,新市场对胜利路西侧的居民来说是个福音。(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