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大力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推销产品

2020-09-23 1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冷峰 刘沛海)产品销售事关企业效益、发展乃至生存。“万名干部下基层”栖霞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自去年7月份成立至今一年多来,坚持帮助服务的5家企业多渠道开拓市场、多增加产品销售、多创造价值效益。特别是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各企业国内,国际市场销售受到一定冲击。在中央会议决定要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形势下,服务队积极主动作为,帮助5家企业努力开发新客户,多渠道增加企业生产效益。

  发展客户拓市场

  服务队统筹运用商会推介、电商销售、人脉资源等渠道,积极帮助各企业开拓国内外产品市场。队员黄钧铭和王贵谦发挥对省内部分造纸企业熟悉的优势,先后于去年12月份、今年8月份,两次和同兴实业公司销售经理等人员,一同前往济南、聊城、潍坊等地开拓过滤机和包装机市场。期间,与银河纸业、永芳卫生用品公司、潍坊恒联美林纸业和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业和院校相关负责人进行见面洽谈,了解了行业对包装输送机械需求和前景。一家企业现场订购了一台包装机,直接产生近20万元的效益。该公司计划近期到同兴实业公司考察洽谈,为后续项目选购包装设备。通过两次市场拓展,帮助该公司扩大了“朋友圈”,增进了与潜在客户的了解联系。受新冠疫情影响,5月份之前,部分服务企业遭遇暂时的出口困难,服务队与企业共商问题反馈、争取配额、保住订单、扩大内贸等应对办法。通过省商务厅政务服务平台反馈企业困难问题建议;积极联系美洲华人商会帮助稳定已有客户、向潜在客户宣传过滤机等产品信息,待疫情过后尽快增加订单。5月份以来,积极帮助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齐鲁泉源食品公司,利用电商网络销售、各地商会推介等形式,拓展国内外市场,努力增加烟台苹果在国内市场和东盟国家的销售。至8月份,公司库存苹果已出库,为即将到来的新苹果收购季做好了准备,出口量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

  参加展会推产品

  今年7月中旬以来,服务队先后3次派出队员,协助华屹科创和核晶陶瓷公司,参加了在上海、广州、深圳等地举办的行业展会。展会期间,队员们不畏天气炎热,认真帮助企业做好展位布置、产品推销、客户接待等工作。据统计,队员们共配合有关企业接待客户1100余人次,发放产品宣传单近10000份,与50余家企业业务人员洽谈并达成初步合作、采购意向。像队员参加广州国际水展时接待的广东海大集团,在展会后两次到华屹科创公司现地考察、洽谈合作。参加深圳先进陶瓷展时,队员帮助介绍宣传公司产品,有3家公司现场洽谈了产品具体采购事宜,拟签了订购合同,金额计约300万元;展会之余,队长带有关人员分别会见了东信集团深圳公司和广东海大集团相关负责人,商谈先进陶瓷产品合作和苹果市场推销培育等事宜,通过会谈,加深了相互了解、推广了优质产品、扩大了产品知名度。

  参与招标促合作

  市属国有企业搬迁建设提供了很多商机,积极参与招投标,为国企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是民营企业提高效益、加快发展的重要途径。去年8月份,服务队在得知烟台泰和新材集团新建项目的自动控制系统招标采购信息后,积极推动同兴实业集团子公司同兴智能与泰和新材进行技术交流,积极参与招投标,积累了经验。今年上半年,针对泰和新材集团新的建设项目需求,服务队打好提前量,发挥队员派出单位优势,积极组织泰和新材公司与同兴实业集团进行深入技术交流,努力促成两家行业领先公司形成强强合作。7月份以来,双方人员分别进行了考察交流、技术对接、确定技术方案。在服务队的努力协调下,两企业人员加深了了解,为参与招标做好了准备。

  下一步,服务队将进一步联系省内外产品需求企业,与相关公司一起跟进意向客户,积极开拓产品市场、增进产品销售、努力创造良好经济效益,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开拓市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