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渤海轮渡为长征十一号海射遥二火箭发射提供服务保障

2020-09-15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王建波 石泽鑫)北京时间9月15日9时23分,中国在黄海海域用长征十一号海射运载火箭,采取“一箭九星”方式将“吉林一号”高分03-1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这是继2019年6月5日长征十一火箭成功实施中国首次海上卫星发射试验后的第一次海上商业发射。渤海轮渡所属的亚洲最大的邮轮型豪华客滚船——“中华复兴”轮运载1000多名嘉宾亲临发射现场观礼。

  在长征十一号海射遥二火箭发射海上观礼现场,记者采访了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于新建。于新建说:渤海轮渡能够为长征十一号海射遥二火箭发射提供服务保障,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在观礼现场亲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亲身感受祖国航天科技的力量,感到无比震撼、无比激动!祝愿祖国的航天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