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一人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

2020-09-09 09:29: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记者9月8日从烟台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在9月8日上午10时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烟台市政府办公室秘书三科科长马飞作为烟台市唯一一名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个人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马飞自2月4日抽调至烟台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任综合协调组联络员起,“5+2”、“白加黑”工作连轴转,一丝不苟研究政策、制定方案、组织会议、起草文件、调度情况、汇总数据、答复咨询。累计调配防疫物资2万余件次,协调转运疫情重点地区人员3万余人、入境人员8700余人,参与督导入境人员防控、隔离点管理服务、健康码应用查验等20余次,答复咨询近万次。

  面对疫情期间很多群众心理比较焦虑的情况,马飞自觉站在群众立场换位思考,耐心细致解释政策,不厌其烦答复诉求,满怀真情安抚情绪,力求问题及时解决、群众满意高兴。一天下来往往要接打上百个电话,口干舌燥、满身疲惫,但每当听到群众的感谢,再苦再累也值得。对群众如此,对基层和企业也是如此。

  2月份疫情防控正处紧要关头,在了解到某企业急需复工复产后,马飞充分把握防控形势,果断协调有关方面上门服务,手把手指导规范落实防控措施,帮助企业安全高效复工、顺利达产止损。企业负责人深受感动,专程来到指挥部办公室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坚持服从大局,舍小家顾大家。马飞抽调指挥部办公室之初,每晚工作到凌晨,此时孩子还不满3个月,老人又不在本地,家庭的重担全压在妻子一人身上。最长的一次连续半个多月住在单位,当回到家时孩子已经不认识爸爸了,看到这一幕,妻子的眼泪夺眶而出,他的内心更是五味杂陈、满怀愧疚。但他深知,作为一名党员,为大局牺牲小我,就应义无反顾、无怨无悔。(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