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快速高效解决市民诉求

2020-08-18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记者 管晓慧)“烟台市芝罘区中医院这边有个垃圾箱坏了、漏水,漏到街上了……”,一位市民拨打《民生热线》电话反映道。

  8月17日上午8时至8时30分,烟台市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芝罘区、莱山区环卫管理中心分管负责人及烟台市环卫中心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烟台广播电视台《民生热线》节目,就市区两级环卫部门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在环境卫生死角治理、道路保洁、公厕管理、小压站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与听众朋友进行了交流。半个小时的访谈中,共接到9起市民反映环境卫生问题。

  为了解真实情况,切实为广大市民群众解决问题,放下热线,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立即组织有关区环卫单位负责人赴现场查看、处理,经现场查看,市民反映的4起因乱扔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垃圾箱体摆放数量不足、垃圾运输等影响环境卫生问题均不属于环卫部门职责,按照属地管理,由辖区街道办事处或小区物业负责,环卫部门已将相关问题转至有关单位进行协调解决,并现场督促整改。芝罘区中医院箱体损坏由芝罘区环卫管理中心维修、更换,环卫部门将安排环境卫生巡查人员加强垃圾箱体及周边环境卫生的检查力度,随时发现,随时整改。新建公厕问题,环卫部门将与街道办事处、规划等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实地调查,解决市民如厕需求。其余问题,有关负责人已在热线中答复了市民,并做好跟踪督导。

  烟台市区两级环卫部门现场查看市民反映问题

  今年是烟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决胜之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环境卫生问题更加备受市民关注,市区两级环卫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指导、全力配合,扎实做好城乡环境卫生工作。环境卫生巡查人员加大卫生死角排查力度,及时协调、清除积存的垃圾、杂物,清除卫生死角。同时加强社会宣传,引导市民增强环境卫生意识,不乱倾倒、不乱丢垃圾,规范投放垃圾,减少病毒的滋生、传播。

责任编辑:曲成果